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持股过节很划算 寻找10年前贵州茅台那样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锤炼后底部更夯实

  周五沪深两市均窄幅振荡走高,沪指报收于2752.75点,涨0.13%;深证成指收于11894.23点,涨0.84%。两市A股有1441只股票上涨,47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沪市从上一交易日的1166亿元降至992.9亿元。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四"第三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以后,市场并没有因此受到冲击,反而走出了强劲反弹行情,并且这一势头延续到了周五。客观地说,随着周五房产税的正式实施,春节之前地产板块已无重大利空,节前采取加息等强力紧缩政策的概率也不大。因此市场对本周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理解为靴子落地,在个股普遍超跌、人心思涨的情况下,本周股指探底回升,沪指一举收复多条短期均线,成交量也开始温和放大,场外资金缓步入场的迹象较为明显。

  从技术上看,沪指日K线收出红三兵组合,股指也已站在了5日与10日均线之上,均线系统有所修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即将形成金叉,20日均线下跌速率减缓,2800点的半年线具有较大压力,但仍然有向上反弹的空间。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白线金叉黄线,红柱出现,KDJ指标继续向上发散,这意味着市场依然存在反弹需求。

  综合来看,在众多因素的干扰下,本周市场走出了有惊无险的行情,在众人关注的2655点缺口争夺中,市场经过利空消息的锤炼后走势逐渐平稳,其实,除了每天担心的紧缩货币政策和其他的宏观利空因素以外,也要看到诸多市场的微妙变化和阶段性底部特征。首先,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调整,个股的平均下跌幅度超过20%,个股风险得到释放,这为市场的超跌反弹打下了基础;其次,自去年11月以来的政策调控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各方对未来前景的顾虑和担忧逐渐散去,也为反弹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从具体操作上看,沪深股指经过连续三日的反弹已至半年线附近,根据短线补涨股的原理,目前仍然远离半年线的超跌个股将分批展开反弹行情。(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