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调控措施频出 钢材价格岿然不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新“国八条”出台后,周初钢材价格一度下跌幅度较大。

  据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新“国八条”出台后,周初钢材价格一度下跌幅度较大,但短暂下跌后,钢材价格重拾升势,即使周四夜间房地产税的推出仍未能改变钢价的强势 格局。自2010年7月份以来,钢材市场持续6个多月的上涨可以归结为供需改善背景下,成本推动的一轮“小牛市”行情。

  从供应来看,2010年7月份先是钢厂亏本停产,接着9月份节能减排全面展开,对钢材生产构成严重影响,钢材尤其是螺纹钢库存持续下降,严重供大于求的局面有所改善。

  从需求看,保障性住房,铁路以及电网的大规模投资使得钢材需求前景明显好转;在供需改善的背景下,上游原材料铁矿石价格连续上涨,扣除海运费因 素后,当前铁矿石离岸价格已高于金融危机前水平,成本上升使钢厂被迫连续提价,这反过来也刺激了贸易商看涨的预期,导致钢材价格在淡季仍然持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