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利空出尽 基金相继加仓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新江

  “房产新政‘国八条’、房产税等调控政策相继出台后,短期市场利空出尽,春节前后,市场仍将延续震荡向上的反弹行情。”昨日 (1月28日),新华基金某基金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基金本周提高仓位

  本周,有的基金在大跌后开始进行较显著的补仓。从各类型基金操作来看,抄底情绪开始渐渐加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出现主动加仓。1月27日,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6.23%,比前周回升0.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99%,比前周回升0.36%。

  从目前仓位分布来看,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的基金仍占多数,少部分基金公司明显看空市场。前者如市场中主流的大型公司华夏、南方、嘉实、大成、广发等,旗下偏股基金平均仓位多接近重仓。

  从基金的具体操作来看,策略分化仍比较明显,不过基金整体减仓力度较上周明显放缓,仓位小幅回补的基金数量上升明显。

  基金抄底情绪加重

  在连续两周杀跌后,市场做空动能有所缓解。昨日不少基金人士都表示,对节后行情看好。

  对于“国八条”的推出,新华基金认为,新一轮调控意在打击投资客,减缓房价上涨压力,但上海、重庆房产税征收标准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短期利空出尽,对市场构成利好,房地产板块短期有望走出估值修复行情。不过,在“两会”召开前,房地产板块仍面临较大的政策压力。总体而言,春节前后市场将延续震荡向上的反弹行情。

  诺德基金某基金经理表示,从板块来看,随着市场的震荡下挫,消费股逐步被抛弃,而新兴产业也出现大幅补跌,矫枉过正的下跌趋势十分明显。相反,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虽然也有调整,但总体趋势是底部不断抬升,人气逐步恢复。诺德基金认为,受益于经济企稳回升,部分周期行业业绩增长将有所恢复,股价或有修复性上涨。

  博时基金认为,目前高估值中小板公司的调整才刚刚开始。随着这些公司利润增长低于预期,股价未来将面临盈利下调和估值水平下调的“双杀”。他们重点向投资者推荐包括银行、保险、地产、铁路等板块。

  基金内部仍有分歧

  在不少基金抄底情绪加重之时,国投瑞银、泰达宏利、招商等旗下部分偏股基金的仓位却降至70%或更低水平。

  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许雪梅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将面临增长和结构调整的难题。“房价、通胀、地方与中央决策目标不一致,收入差距拉大等问题的解决都需要靠调结构解决,上证指数上行压力线就反映了这一深刻的矛盾,也是部分行业低估值的原因,结构调整是解开所有矛盾的钥匙,不会半途而废。2011年如何发力结构调整将成为关键。”

  天治基金基金经理秦海燕表示,由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一直存在,而且最近国内呈现“北旱南冻”的恶劣状况,更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