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终理财“薪”计划 1万以下以守为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前,年终奖陆续发了,一年的积蓄+年终的奖金,不少市民腰包都快"撑"破了,开始盘算消费和投资,让"资"弹飞一会。今天,编辑请中行专家为大家介绍年终奖的几种理财方法。

  以守为攻型1万元以下

  年终奖在1万元以下的市民,应考虑以储蓄为主。如果只是将钱存活期,那所得的利息并不多。

  中行在春节前后推出的新春"兔年礼仪存单"等特色定期储蓄系列除获取利息外,还能让您孝敬父母、馈赠亲友或收藏留念;而"兔年生肖纪念卡"是一张取材传统文化的借记卡,除了基本的存取款、刷卡消费功能外,也可开通外汇宝、黄金宝交易、第三方存管、代缴费等功能,不仅当年可用,还可长期使用下去。其浓郁的喜庆味,活泼的形象,既时尚又传统,不论收藏还是新年赠礼,皆为兔年上上之选。

  攻守相交型1-5万元

  年终奖在1万至5万元的市民,除了存定期外,还可以选择购买实物金、买基金、投资纸黄金等。

  中行春节前后推出的兔年系列贵金属,也就是实物金,是极具保值增值、工艺和文化特征的贺岁系列礼品,特别是其中的"压岁金钱"系列,"兔年官金元宝"等,无论是送亲友、还是自己投资珍藏,都是绝佳选择。您也可以选择中行"黄金宝"交易也就是"纸黄金"交易,及时获取收益。中行"黄金宝"币种齐全,涵盖人民币和美元;交易成本低,可24小时交易,当天可多次反复交易,是您黄金投资交易的最佳选择。

  此外,部分市民还可以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基金,而其中的基金定投,更可平均成本、分散风险,并有复利效果。更重要的是,当您进行定投时,其实是在打造一份长期的家庭理财规划。

  突击战5-10万

  年终奖钱弹指数在这一档里的市民可以大胆出手购买一定的理财产品,当然,买理财产品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实现让资金保值增值的目的。目前中行的"安稳回报系列"、"汇聚宝系列"、"周末理财"、"七日有约"等产品是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而"稳富系列"、"日积月累计划"等产品是属于中等风险理财产品,同时还有多种投资期限选择,除此之外,一些信托类高收益产品更能满足您各种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需求。

  组合型歼灭战10万元以上

  中行近期有多款高收益理财产品正在热销,比如中银稳富70号产品,64天,预期收益率达3.15%,且该款产品通过柜台和网银渠道均可购买。近期,中行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理财产品,例如一款名为"平安利鑫"的信托产品,时间为2个月,预期收益率高达4.0%。针对高端VIP客户,中行最近推出的"苏信恒润项目"预期收益率在目前市场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一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可达7.0%,一年半项目的预期收益率达到7.8%。春节前后,股市休市,如何打理好这部分资金呢?近期,中行推出的"搏弈"理财产品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时间短(15-20天),回报率高(4%),该产品全面覆盖兔年春节!

  总之,在春节前后,只要能综合考虑回报率、流动性、便利程度和风险等因素,全面打理好年末的奖金,就可以进一步做到抵御通胀,为财富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