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价金丝短叶君子兰名叫神七 喊价38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明罡/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 昨日,由长春市政府主办的长春市第二届君子兰迎春花展盛装启幕。3000多平方米的欧亚卖场共享大厅里成了花的海洋。100种、1.5万株精品君子兰,在这里争奇斗艳,吸引万余市民争相参观。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树国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据介绍,本届君子兰迎春花展以“喜迎新春”为主题,历时10天。展期从1月29日至2月7日。其间,广大市民可到欧亚卖场共享大厅观赏领略长春市花君子兰的高雅与秀美。花脸、圆头、金丝兰、微型兰等几十个品系的精品君子兰齐聚一堂,其中不乏标价逾千万的天价君子兰。

  有着30年养兰经历的周凤金老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展。去年,在首届君子兰迎春花展上,他只带了3盆君子兰参展,参展的效益出乎他的意料,单是卖花粉就赚了3万多元。今年,他精心准备、盛装参展,不但带来了30多盆经他多年培育的精品君子兰,还捧来了一盆名为“神七”的天价金丝短叶君子兰。“我这盆兰标价3800万元,参展不是为了卖,而是为了进行展示。这花,就是卖花粉,也得1000元一枝。”

  多年来,长春市高度重视君子兰产业发展,坚持搞规划、抓龙头、建基地、重科研、促销售的产业化发展思路,不断加大君子兰产业的发展力度,君子兰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长春市初步形成了兰家、盛发、雁鸣湖、一汽五十一街区共4个规模园区、20多个君子兰生产基地,养兰数量达到1.4亿株,年产值达到30亿元,从业人员达到5万多人,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现阶段君子兰的良种繁育基地、商品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