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三农投入远超预算 今年财政支出再增12.8%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 (记者 佟明彪) 去年为了应对灾害和各种突发事件,我国中央财政对“三农”的实际支出要比预算的8183亿元要大不少。同时,由于财政收入增长,“今年对“三农”支出的增加总量和增长幅度我都觉得至少不会低于去年。”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介绍中央财政“三农”资金情况时表示。

  陈锡文表示,2010年中央用于“三农”的预算开支是8183亿元,实际执行情况,为了应对灾害,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实际支出要比8183亿元要大不少。从预算的情况来看,中央财政2010年作出的对“三农”资金的安排,比整个中央财政总支出的安排增幅要高出2.8个百分点,中央财政对“三农”支出的增长幅度是12.8%,中央财政整个支出水平比上一年增长10%。财政收入是不错的,所以今年对“三农”支出的增加总量和增长幅度我都觉得至少不会低于去年,应该有这样的信心。

  陈锡文还指出,根据《农业法》的规定,从中央到地方各级财政对于“三农”的支出增长幅度应当高于经常性预算收入的增长幅度。至于支出的主要方向,主要是两个大的方面,一个是确保农业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关于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就是其中很大一部分,其他还有用于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农产品的流通、加工等等方面的支出。第二大方面是改善农村民生,包括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电网、清洁再生能源(如沼气、秸秆气、太阳能、风能等)、安全饮水等建设,进一步发展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