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房企违规预售 将停止网签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国八条”要求计划单列市2月中旬之前出台限购措施,青岛于1月29日发布限购令,成为“国八条”之后第一个发布限购令的城市。岛城规定,已有2套住房的市民暂停向其售房,而买房的市民也需要先开具住房情况证明。

  由于细则尚未公布,青岛限购令具体怎样执行留下了不少悬念。首先,对于家庭拥有住房套数怎么界定,谁来负责核查还未知。拥有一套住房是以网上签约为准还是以拿到房产证为准,也尚未公布。

  新政要求青岛各区、市制定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青岛今年房价会在多少范围内,这个市民最关注的问题也还在研究中,尚未公布。

  青岛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以任何形式接受房屋预约、预订,变相预售,包括认购、预订、认筹、排号、招募会员、发放VIP卡或要求意向购房人在指定银行存款等。

  在细则发布实施之前,已经预约、预订的,应当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应诉请人民法院依法处理。发现未批先售、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停止开发商网签资格,并处以罚款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