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夏斌:不要用股市方法预示房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13日电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12日在2011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请不要用股市方法预示房市。房地产要走向健康发展方向,就是买房子是为了住,政府要坚决打击投资投机,以后像买卖股票一样投机房子就难了,或者赚钱空间就少了。

  对于中国GDP的增长,夏斌指出,相对于GDP我们要幸福的GDP,从这个角度看,GDP应该适当下来,要保持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肯定会出现GDP增长不能像前两年两位数增长,11%或12%的增长,中国承受不了,世界经济平衡也承受不了。

  对于中国目前的通胀问题,夏斌表示,眼前是通胀问题,长期是不可持续增长的问题。如果增长方式不改,结构不调整,这个局面仍然难以改变。

  对于中国应该如何对待欧洲债务危机,夏斌表示,全球要求欧元区有关国家加快改变政策调整,欧元垮了对我们也不好。全世界在美国危机以后反思美国的监管教训,包括英格兰银行都出现新的监管。

  对于央行广义货币供应M2的数量问题,夏斌表示,央行的货币供应确实存在过多问题,同时他表示央行正在进行改革,央行已经提出了社会融资总量调控的概念,这个概念大家应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