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郭田勇:楼市将在上半年进入调整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凌晨消息,针对周四晚间刚刚公布的房产税试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郭田勇预计,随着二套房新政、各城市房产税等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出台,我国楼市将在今年上半年进入调整期。

  郭田勇表示,对房产税充满期待,因为两城市均采取差别式和累进式税收政策,有利于挤出不合理需求使房地产回归自住。

  他预计,随着二套房新政、各城市房产税等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出台,我国楼市将在今年上半年进入调整期。

  国务院近日同意在重庆和上海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并适时在全国推广。其中重庆市明起对主城区超过均价两倍的新房征缴房产税,累计税率在0.5%-1.2%,全部独栋商品房都在征税范围内。而上海房产税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和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征收范围为本市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中人均超过 60平方米的面积,适应税率根据不同情况定为0.4%和0.6%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