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马光远:房地产患“精神病” 春节前将会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焦点房地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学家马光远

  1月14日,经济学家马光远在接受搜狐焦点采访时认为,此次央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只是一个温和的开始,接下来,还会有更加严厉的政策出台,他预计春节前将会有一次加息。

  马光远表示,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还是为了回笼货币,使CPI回落到一个正常的水平。中国目前的物价以及房价水平必须要进行资金的回笼,而回笼资金必须要改变目前的一个负利率的局面。因此,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还是比较温和的,接下来还应该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

  他认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精神病”的状态,而加息正是使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的良药。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收紧的政策必然会改变对房地产市场预期的影响,今年的房地产应该不会有太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