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易宪容:提高贷款利率影响盈利差房企 促炒房者卖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房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凤凰网房产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某大型银行人士2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年初信贷投放井喷导致银行信贷资源空前紧张,一些银行贷款利率出现普遍上浮,上调幅度在10%至45%不等。该人士称,该行对房地产业贷款提出“硬性”要求:对重点客户尽可能提高贷款利率;总行级别的优质高端客户,贷款利率不能低于同档期基准利率;分行级重点客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一般客户上浮15%。

  就银行对房地产行业贷款的“硬性”要求,凤凰网房产及时连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他表示,这对大型房地产企业没有多大影响,现在关键是应该把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打死掉。开发商的利润那么高,就算提到最高的贷款利率对他们都没有太大影响,但可能对盈利水平较低的房地产企业会有影响。

  易宪容表示,现在是银行资金紧张他才会把贷款利率上调。对投机炒作的购房者将会形成压力,对他们的投机炒作行为“不打不行”。

  对于加息的预期,易宪容表示,这个不定时候,“加息是一定要加的,负利率这么高。”如果这么下去,肯定会将房地产的投机炒作行为将房子卖出来,让他们将炒房的利润吐出来。

  此外,易宪容还认为,低价卖房也能将房地产业很好的持续下去,何必非推高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