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机会大展宏兔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艳伟

  新股破发、指数下跌、成交量缩减……种种迹象都表明,投资者的信心日渐不足,甚至有市场人士认为,A股市场已经陷入信心危机,任何政策或消息都会被进行负面解读。在即将到来的兔年,股票市场能否大展宏“兔”?

  市场情绪摇摆不定,但对股市交投影响极大,上周A股市场的反弹,令沉寂多时的市场信心有所提升。但是,目前暂时还未看到任何能让市场全面恢复信心的有利因素,这可能是制约2011年股市走势最难预测的不确定因素。

  基金经理们在去年四季报中透露的信息显示,基金对后市并没有足够的信心。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宇、张剑辉选取了覆盖主要基金公司的80只偏股型基金作为样本,将基金经理对后市的信心进行整理后发现,分别有17%和35%的基金经理对2011年持乐观或者相对乐观的态度,二者合计为52%,这与三季度79%的同项比例相比有明显下降。持乐观和谨慎乐观的基金经理,与持中性或谨慎观点的基金经理占比基本上平分秋色。

  此外,融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一项研究指出,2011年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4.91,比上月下降4.11个点,降幅为3.46%。虽然仍在临界点之上,表明对冲基金经理对2月A股市场依然乐观,但信心指数下降却是事实。

  这或许就是市场在2011年来一直弱势整理的原因之一。

  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基金、特许价值股票基金经理汤义峰认为,市场在春节前维持低幅震荡的走势并不奇怪,从历史来看,农历春节前市场成交都比较清淡,投资者也都会趁这一段时间做一些总结,以期待来年更好的投资业绩。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赵立松更愿意从经济周期和股市周期的角度来看待市场信心的变化。他认为,投资者情绪短期呈现非理性,中长期则仍然受经济增长波动的影响。

  综合来看,赵立松认为2011年整体市场走势会呈震荡慢牛态势。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