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假期回来后什么会让你意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乙纯

  中国投资者马上就将开始享受春节假期,即使最勤勉的投资者也应该在这个时候让自己放松一下。在你远离市场的日子里会发生很多事情,什么会让你在假期后感到意外?

  经济数据悲观:可能性低

  英国去年四季度GDP负增长是欧美经济指标变差的信号吗?可能并不是。

  在接下来一个多星期内,经济数据将显示欧美经济仍在继续增长。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可能超过13万(不过失业率可能回升),另外数据将显示美国个人收入将会增加,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支出也将增加。英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可能将维持在去年12月创下的16年高点,GlobalInsight的经济学家预期该指数将从去年12月的58.3下降到58。

  不佳的经济数据将集中于建筑业,去年12月美国建筑支出环比可能略微下降,公共支出的增长将不足以抵消私人建筑投资减少的影响;在英国,数据将告诉我们这个国家的房价仍在下跌,不过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可能在1月重新回到50以上,显示该行业微幅扩张。

  政治动荡扩散:可能性中等

  1月中旬,突尼斯发生动乱,接着是也门,上周五轮到了埃及。政治动荡可能波及其他国家,如果全球通胀走势继续(特别是食品价格继续走高),这种局面出现的可能性将会大幅上升。新兴市场国家通胀问题正变得越来越严重,全球农产品价格已经突破2008年高点,这令普通民众的生活状况大幅下降。

  越来越艰辛的生活会令民众对社会不公现象的容忍度大幅降低,在一些国家,这往往会演变成社会动乱。很多国家已经变成了一点就着的火药桶,如果这个国家经济规模较大,或者是正处于某种大宗商品主要厂区,一旦问题爆发就将影响全球金融市场。

  即使盈利超出预期,

  市场可能也不会上涨:可能性较高

  截至上周五,207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这些公司的市值约占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总市值的56%。上周有71%的公司业绩超过预期,而在一周前,这个数字为70.4%,但在这两周,美国股市均出现了下跌。

  公司盈利是支撑股市价值最为核心的因素,但市场反映的并不是分析师对盈利的预期,而是投资者的期望。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投资者的预期已经是如此之高,而在这个时候股价往往已经很难走高了。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