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六成基民料兔年市场依旧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丁宁

  市场重回调整,因为担忧未超预期的业绩无法支持过高的股价,部分机构撤离中小盘股,而此前大有“一蹶不振”之势的蓝筹板块则在一片“价值回归”的呼喊声中显露“王者归来”的势头,在市场热点频繁切换,个股、板块出现巨大分化的背景下,基民又是如何展望即将来临的兔年的投资行情?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您对年后市场如何预期”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有4573名网友投票选择了“震荡整理”,占投票总人数的60.88%;此外,还有1236名网友投票选择了“无法判断”,占投票总人数的16.46%;有1005名网友投票选择了“可能转熊”,占投票总人数的13.38%;有697名网友投票选择了“有大行情”,占投票总人数的9.28%。

  那专家对年后A股市场又是怎么看的呢?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内需增长贰号基金经理杨鹏表示:估值回归合理区间,年后孕育巨大机会。杨鹏表示,近期中小市值股票持续下跌主要是估值水平合理回归的一个过程,“春节后预计市场仍将震荡寻找安全的估值边际,这其中某些成长性好的中小市值股票一定会出现比较好的介入时机,投资的安全性与预期收益都将有比较好保证”。仓位策略方面,杨鹏预计股市上半年将会出现中期的低点,因此今年要抱着谋求绝对收益的目的精选个股,淡化仓位和配置。从目前的趋势判断,一季度末应该是比较好重仓时机,因为在低估值的情况下,1季报会重新强化投资者对成长性好的中小市值股票的信心。

  谈及通胀,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孙蓓琳表示,CPI过5%后也即意味着高增长、低通胀的时期已经过去,过高的通胀压力已经开始对居民生活和企业利润产生影响。由此引发的宏观调控政策对资本市场的估值和上市公司的业绩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此外,资源价格上涨、贷款利率提高同时也会对上市公司的生产成本、财务费用产生影响,从企业经营层面影响企业利润。“总体而言,过高的通胀压力对资本市场估值和盈利的杀伤是引发近期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

  东航金融分析师廖料也认为,2011年通胀压力不小,这也意味着政策在2011年难以放松;但另一方面,2011年中国经济依然有望保持9%左右的强劲增长。“对于A股,由于当前其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指数在2011年出现2010年那样的下跌概率很低,但个股的把握2011年难度可能还难于2010年”。廖料表示,由于A股逐步进入全流通时代,因而其估值不能完全依据历史情况,参考香港股市情况,他认为A股2011年有望上涨15%左右。

  基金专家与读者互动

  每周四14:00-15:30

  你有什么话题,欢迎来信告诉我们

  E-mail:xiewg@ss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