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隅股份今日启动回归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贺建业

  日前,中国证监会核准有关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和换股吸收合并太行水泥的方案。据金隅股份今日刊登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暨换股吸收合并报告书及其摘要,公司拟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太行水泥,发行约4.1亿A股。

  招股书显示,2007年至2009年,金隅股份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37.9%、101.1%、23.5%、71%。2009年和2010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8.87亿元和10.14亿元。

  金隅股份本次A股换股上市,是继2009年7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后的又一资本市场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金隅股份发行的4.1亿A股将全部用于对公司所持股份之外的太行水泥全部股份进行换股吸收合并,不进行融资。根据发行时间安排, 2月1日为太行水泥现金选择权股权登记日。当天,金隅股份将在本报旗下的中国证券网进行网上路演。

  2月1日也是太行水泥股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意味着换股完成后太行水泥将退出A股舞台。春节后的2月9日为太行水泥现金选择权申报日。截至1月28日,太行水泥股价收于13.8元,远高于现金选择权价格10.65元,投资者行使现金选择权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