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介门店咨询量猛增 新上海人尤为关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楠

  “新国八条”和房产税相继出台,让敏感的上海楼市一时间风声鹤唳,记者了解到,日前不少中介门店咨询量猛增。新政出台后,不少在沪工作的新上海人尤为关注,主要咨询问题围绕自己是否需要缴纳房产税以及是否符合退税条件等。上海本地客户多数家庭都属于免征范围,影响不大,咨询也比较少。

  “从1月27日开始,我们门店业务员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接听此起彼伏的咨询电话,向客户解释这两天密集出台的各项新政。”上海中原地产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就连中介人员自身都忙着对密集出台的政策消化理解。

  据汉宇地产旗下门店反馈,“新国八条”对内环内门店的客户影响较大,问的大多是自己是否还有权购置房产,尤其是置换型买家。同时不少业主和准备购房的买家也对今后房产的转让成本颇为关心。

  二手房业主方面,多数房东第一时间仍选择观望,并未采取降价、撤牌等动作,大多数都表示要过了春节看看市场反应再说。

  在新房市场,记者了解到,由于临近过年,不少售楼处已关门放假,新开盘的楼盘更是很少。不过,记者发现,在“新国八条”公布后的27日,网上房地产显示当天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452套,是自1月21日来一周内成交套数最多的一天。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陆骑麟表示,从上周开始市场就疯传房产税本周出台,因此也有购房者赶末班车缴税、过户。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房产税的出台直接影响了逾四成网友的购房计划,另有15.8%的网友持观望态度。不过,在调查中有近六成网友担心,房东是否会将房产税转嫁到房价上,从而推高房价增加购房负担。也近两成网友看好房产税的政策效果,认为靴子落地将有效打击投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