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平股份拟10转15派10 华夏系领衔潜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彭飞

  华平股份今天披露201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71%;净利润4841万元,同比增长10.29%;基本每股收益1.32元,同比下滑9.77%。多家机构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据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总支出达到1228.36万元,占销售收入的11.88%,比上年同期增长5.8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申请专利95项,授权的专利共有70项,共有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证书5项、软件著作权27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12项。

  在并购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接洽了近10家潜在的投资对象,并与其中的2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洽谈。其中,一家是湖北视神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4500万元,该公司主要研发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及数字油画软件;另一家是北京恩倍思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0万元,用于多点触摸系统的开发,目前与该公司的洽谈正在进行中,还未达成具体意向。

  公司营业收入与2009年相比,仅增长1.71%,未达到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其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的新增大客户尚处于产品导入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四川农村信用社等金融类客户属于公司的新增客户,有一定的潜力,但未形成大订单销售;此外,公司与全球知名电信设备提供商AVAYA公司的合作未达到预期效果。

  尽管业绩并非十分理想,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却相当“诱人”。公司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由于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仅有4000万元,为便于公司业务开展及展示公司的资本实力,拟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到1亿元,故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合计转增股本6000万股。

  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华夏系两只基金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夏复兴分别以66.12万股和12.99万股位居榜单第一和第六位,累计持股79.1万股;野村中国投资基金和野村证券株式会社分别持股18.65万股和9.88万股;中信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23.22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