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2季度投基立足稳健均衡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莫宁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通胀上行和政策紧缩交互作用之下,流动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如何构建高效的基金组合,实现对市场平均收益的超越,成为诸多基民节前一大心事。日前,国金证券发布了《2011年2月基金投资策略报告》,建议投资者2月投资基金要“立足稳健,均衡配置”。

  在对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投资上,国金证券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正面临通胀上行和政策紧缩的风险,政策紧缩压力可能导致前期有利的流动性环境减弱,甚至引起投资者对经济误伤的担忧。但与此同时,在权重股低估值背景下,股指下行空间有限。

  他们认为,产业结构调整、十二五规划背景下消费、新兴产业仍会受到关注,但同时行业内的走势分化也会显现,一些有业绩成长空间的股票仍可能不断创出新高,而依赖短期题材和资金炒作的中小市值股票则将回归自身价值。而对于消费或者新兴产业行业内高成长性股票的选择也更加考验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

  因此,在基金组合构建或基金产品选择上,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采取中性策略,保持中等风险水平。从基金持仓结构角度,他们建议立足稳健,提升低估值蓝筹风格基金的比例。尽管政策紧缩可能会对金融、地产等周期行业股票带来一定影响,但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较大程度反应了中期不确定性的预期,估值上已经具有安全边际,因此尚具有较强的防御甚至攻击能力。此外,在预期市场震荡的环境中,操作灵活、擅长把握市场估值波动的基金管理人更具竞争力。优选规模中小的基金,可以有助管理人更好的发挥投资管理能力,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对于固定收益类开放式基金,国金证券认为,节后资金面虽有望缓解,但在通胀水平或进一步走高以及央行明确把稳定物价作为2011年的首要任务的背景下,加息预期依然比较强烈。在利率上行风险“挥之不去”的背景下,我们对债券市场继续持谨慎态度,建议采取中短久期的防御策略。另外,年初以来新股破发现象上升,基金申购新股风险上升,但参与新股发行仍是债券基金提升收益的重要渠道,因此无论是选择申购还是对于持有期限的选择把握,均对管理人的选股能力提出要求。在品种的选择上建议结合历史业绩、风险控制水平以及打新能力,综合考量。

  在创新封基的低风险份额的投资上,国金证券表示,同庆A、国泰优先、汇利A、景丰A等四只固定收益特征的分级基金仍处于折价交易状态。年收益率(单利)均在5.5%上下。虽然较前几年收益率有所下降,但与同期限国债及存款利率比仍具备优势,而且即使考虑进一步的加息因素也具备较为充分的安全边际。同时,从风险角度而言,上述产品母基金净值均处于较高水平,对子基金的保护垫也相当丰厚。因此,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上述基金适合作为抵御通胀的投资产品。

  此外,他们认为传统封基分红预期已经在折价率上有所体现。不过,个体角度出发,裕隆、景宏、景福、汉盛等基金具备相对较强的分红能力,且在折价水平上具备一定的比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