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盈基金投资部总监高峰:2011年关注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虽然新年以来股市表现不甚理想,但从全年看,2011年股市表现或好于去年。”宝盈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监高峰日前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认为,2011年股市或取得10%以上的收益率,其中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两大领域可能会成为年度关注的重点。

  高峰接受本报采访时坦言,由于各方面原因,去年旗下基金业绩表现低于预期,但宝盈基金对2011年基金业绩表现充满信心,主要是新任高管团队到来后,公司在投资流程管理各方面都焕然一新,投研团队经过一段时间时期的磨合已经能够密切配合,发挥合力。目前,高峰担任着宝盈基金旗下三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我们对2011年全年的行情相对比较乐观,大盘或有10%以上的上升空间。”高峰表示,2011年股市整体上会好于2010年,可以把握的机会也比较多。

  但是另一方面,不少基金经理担心不确定因素也较大。“由于通胀短期内难以有效控制,宏观政策面的变数较大,年内市场波动也可能会比较剧烈。”高峰认为在股票仓位上,今年更倾向于根据市场估值水平的变化灵活把握。

  虽然股指近期表现并不理想,个股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但高铁概念股一枝独秀,大有复制去年稀土行情的特点,以1月28日行情为例,两市高铁概念股集体走强。

  不过,在高峰看来在高铁领域投资还需精选那些优质的有合理估值水平的企业,市场都看好的东西往往会被高估,整体看新兴产业都会存在投资机会。

  高峰认为,目前看,可以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最有可能的还是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我国具有比较优势、并且确实为中国未来发展所必需的战略新兴行业,主要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业、节能领域以及污染物的治理等。低估值蓝筹以及周期性行业也存在估值修复带来的波段性机会,而去年表现较好的电子信息技术,高峰坦言由于国内缺乏技术优势,因此对电子板块看法比较谨慎。

  值得一提的是,就当下投资而言,高峰认为保险、商业零售和食品饮料三大板块是较有配置价值的板块。“这些行业都是主业稳定增长的行业,比如保险,主营业务是稳定增长的,投资收益长期来看也是稳定的,没有必要过于担心短期市场波动对投资收益的影响。”他告诉记者,商业零售和食品饮料近期调整比较多,很多公司的估值都在25倍PE以下了,估值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现在持有至少可以获得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从一年左右的投资周期看,取得20%左右的收益率还是大概率事件。

  谈及今年的选股,高峰表示,从投资者的角度看,寻找一家好的公司,最重要的条件还是足够便宜。因为投资追求的是收益率,一家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是客观的,是投资者无法左右的,这样,买入成本提高,就直接意味着未来的收益率降低,这也是他一直不赞同脱离股价讨论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原因。其次,应该关注上市公司收入的增长空间和盈利的增长或改善空间。获利最大的股票,一定是买入时股价足够便宜,盈利增长空间大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