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谨慎观后市 基金小幅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郭素

  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96个百分点,下降幅度较前一周有所缩小,下降至81.02%。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1.08个百分点,主动减仓力度较前一周略有加大。上周主要股指先抑后扬,最终小幅收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继续主动减仓,直接导致基金平均仓位连续第三周出现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后市的看法仍然较为谨慎。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只有28.5%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且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此同时,有71.5%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其中48.3%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3%之间,有12.5%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还有10.7%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5%以上。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增加了两成左右,使得主动减仓成为绝大部分基金的选择,不过与前一周相比,选择大幅减仓的基金数量有所降低。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水平在90%以上的超高仓位水平基金数量继续减少,与此同时,仓位水平在60%~70%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而其他仓位水平的基金数量则基本保持不变。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3.03%,较前一周主动减仓1.12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66%,主动减仓0.86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34%,主动减仓1.26个百分点。

  上周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17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较上周下降5家,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43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其中36家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7家主动减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有四家选择主动减仓,分别是博时、南方、易方达和华夏,其中博时的减仓力度相对较大,与此同时,广发和嘉实在上周则选择了主动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