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预测1月CPI增幅达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30日发布了2011年1月份宏观数据预测报告。根据该中心预测,1月份CPI同比增幅为5%左右,涨幅相比2010年12月份再次加快。

  报告给出的预测依据是:根据农业部和商务部监测的数据,因为春节临近及近期南方部分省份低温冰冻天气影响冬菜生产和运输,2011年1月份国内食用农产品价格总体处于上涨过程中。综合判断,预计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升2.2-2.7个百分点之间,假定非食品价格涨幅为2.2%。据此测算,CPI同比增幅在4.8%-5.2%之间,取其中位数,预测1月份CPI同比增幅为5%左右,涨幅相比2010年12月份再次加快。

  对于未来趋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称,2011年物价走势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粮食等农产品价格上涨、劳动力与资源品价格上行、国内流动性依旧宽裕、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将推高通胀压力,但是产出缺口收缩、价格运行周期进入后段、货币政策稳中偏紧、人民币升值稍快、主要发达国家外需仍旧不足、资产价格稳定等物价下拉因素同时存在,通胀基本可控。预计2011年CPI将达4.5%左右,年内高点月份可能超过6%。

  对于PPI这一数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测会是6.1%。

  对于新增贷款量,报告给出的预测数值是12000亿元。对于未来的趋势,报告称,新增信贷会在2、3月份逐步回落。而且监管部门加大管控力度,以及在实施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措施下银行避免“被差别”,也将导致未来信贷增长回落。

  (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