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皮盘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企稳整理,成交保持低位,市场观望气氛浓重。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节前交易日已所剩无几,节后恢复交易当周也只有三个交易日,因此目前来看,未来两周沪深股市将以牛皮盘整、过渡性行情为主。

  首先,短线市场弱势格局不变,以防御性行情为主,在房地产调控升级、沪渝房地产物业税试点方案出台后,政策面出现戏剧性大利好的可能性不大,加上短期资金面相对紧张,市场心态谨慎,因此行情不具备持续放量、震荡大涨的基础。

  其次,节日当头,作为中华民族最主要的节日,多空双方纷纷放下对市场的分歧,共同投入到辞旧迎新、喜迎新春的节日气氛当中,尤其在当前股市缺乏明确方向,不确定因素还比较多的情况下,谨慎预期、缩量观望成为市场的主导情绪,大盘也将维持相对平衡。

  此外,从技术面看,2800点平台破位后该区间已经形成较强上档阻力,半年线、年线也将在此形成死叉,目前点位向上的空间极其有限。从下档看,金融地产如能企稳,下跌空间也被封杀,因此围绕2700-2780点震荡应该是短线大盘的核心波动区间。

  至于节后能否迎来开门红,还要关注休市期间政策面变化,海外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表现以及新股IPO节奏也要做一并考虑,但反身快涨的难度还是比较大。

  (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