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净利劲增96.15% 天润曲轴拟10送3转7派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今日,天润曲轴(002283)披露的2010年度报告显示,受益于整车市场需求的提升以及公司主要配套客户配套比例的持续提高、新开发客户增加等有利因素,2010年公司业绩获得大幅提升。公司同时提出高送转分配预案。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93亿元,较上年增加6.19亿元,增幅达79.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较上年增加1.09亿元,增长96.15%;实现每股收益0.92元。

  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前提下,天润曲轴拟以2010 年末的总股本2.4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7股;以未分配利润每10股送3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

  公司年报显示,2010年度,天润曲轴通过进一步夯实“三大管理平台”,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生产提效提速及现场清理整顿,克服了产能不足、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把握行业发展契机,积极进行市场开拓和产能扩张,公司国内外销售业绩均获得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国内销售收入13.16亿元,同比增长74.83%;实现国外销售收入4,976.41万元,同比增长811.10%。在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天润曲轴的成本费用也得到有效控制。2010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毛利率30.47%,其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增加0.37%。

  提高生产效率,在2010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稳步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努力实现全年生产各种曲轴120万支的目标。(林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