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南方嘉实大成广发 五公司股基仓位达85%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1月2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仓位略有回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6.23%,相比前周回升0.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99%,相比前周回升0.36%;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88%,相比前周下降0.54%。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反弹2.78%,因此有一定的被动增持效应;但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仅股票型基金略有主动增持。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上周仓位回补较为明显,尤其是少量投资股票的偏债类基金。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31.77%,相比前周继续下降0.43%;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3.37%,相比前周回升2.35%;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1.48%,较前周大幅回升3.25%。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大规模和中规模基金平均仓位相差不大。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4.34%,相比前周回升0.48%。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4.29%,相比前周回升0.48%。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1.88%,相比前周回升0.45%。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8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占全部测算基金的16%;其中21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仓位小幅回补的基金数量上升明显,110只基金主动增仓超2%,占测算基金的21%,其中3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上周基金策略分化基本保持前周格局。重仓基金的仓位被动上升较多,普遍保持在85%以上的高仓位,此类基金占到测算总数的接近一半;而继续减仓的基金则多为仓位水平并不特别高,且前周主动减持明显的基金。从目前仓位分布来看,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的基金仍占多数,少部分基金公司明显看空市场;前者如市场中主流的大型公司华夏、南方、嘉实、大成、广发等,旗下偏股基金平均仓位均高于或接近重仓基金;后者如国投瑞银、泰达宏利、招商等旗下部分偏股基金,仓位降至70%或更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