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学而思总裁曹允东闪电离职 为了生活将减持公司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马玉荣

  日前,刚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三个月,学而思集团(NYSE:XRS)的创始人及总裁曹允东便突然宣布:自己将于4月1日离职。消息公布后,公司股票价格应声暴跌。有观点认为,曾经饱受诟病的创业板公司高管辞职病正在“传染”到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

  据悉,学而思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任总裁曹允东因个人原因将于2011年4月1日离职,手中事务将转交公司董事长兼CEO张邦鑫和CFO。学而思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资料显示,IPO完成后,曹允东的持股比例仍高达13.6%。

  对于曹允东的突然宣布离职,市场颇感意外,也非常担忧学而思未来的发展策略、发展走向是否会出现重大变化。甚至有观点指出,曹允东的离职是因为股东不和,学而思内部出现了内斗,其境况颇有些像当年的新东方。

  对此,1月26日上午曹允东通过微博回应辞职事件,称“原本没有想到大家(对辞职事件)反应那么大。因为我不管是否管理公司的具体事务,我仍旧是公司大股东、创始人,这个不会有任何变化。我目前只是不管具体事务而已”。对于未来辞职后的计划,曹允东称“可能会考虑做一些投资等事情,但绝对不会做和学而思利益相冲突的事情”。

  1月27日,曹允东在媒体见面会上开玩笑表示:“大家对我离职的兴趣比我们IPO还大”。 曹允东还透露,自己离职一事,事前并没有与公司的风投——老虎基金和KTB沟通,他们也是像普通投资者一样从公开渠道获知这个消息的。对于自己是否会卖掉部分公司股份的问题,曹允东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4月份之后可能会考虑卖出部分股份,但是为了生活。当然,美国证交会对于公司大股东减持有严格的规定。”此外,曹允东还表示,曹允东也坦陈:“教育类公司做小容易,要想发展到一定规模却不容易”。

  数据显示,2010年教育培训类企业赴海外上市的有学大教育、学而思教育、环球雅思、安博教育等公司。这些公司尽快业绩增速不错,但并不太招美国投资者的“待见”。对此,

  雪球财经分析师胡龙飞指出:“去年上市了这么多教育培训公司,说明这个市场增长性肯定是没问题的”。

  国联证券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的培训类公司处于初级阶段,除了新东方是把英文培训做大了,其他公司还很小、很弱,多数在国内不符合上市标准,目前教育很难放开,公司要做大很困难,还受很多隐性限制。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几乎所有大学都可以做,公立的高校自然有优势,对民营教育的客户群分流影响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