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rada拍板来港IPO 夏佳理希望名牌IPO陆续而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本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最终弃老家米兰择香港上市,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上周五出席于米兰举行的中国资本峰会,与意国10个不同企业和私募基金逐一会面,并希望PRADA后,奢侈品牌IPO陆续有来。

  据香港《明报》报道,本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最终弃老家米兰择香港上市,甚至不考虑两地同步上市的可能,多少令人有些诧异。为打铁趁热,吸引包括意大利在内,广大欧洲腹地的企业来港上市,港交所(0388)主席夏佳理上周五出席于米兰举行的中国资本峰会,与意国10个不同企业和私募基金逐一会面,力推香港市场,并希望PRADA后,奢侈品牌IPO陆续有来。

  不过,瑞信欧洲区首席执行官Kyriakos-Saad称,选择来港上市海外公司,适宜拥有亚洲资产。但那些在亚洲并无直接销售或制造业务的俄国企业,他认为赴伦敦上市是更好的选择。

  据意大利财经报章《Il Sole 24 Ore》报道, 夏佳理出席峰会时称,“香港位居亚洲中心”,相较米兰、伦敦及纽约有地理优势,而本港上市公司估值“可能高于其他市场的平均数”,而这较高的估值过去一直得以维持。他希望今年会有不止一家的意大利企业来港挂牌。而与会的汇丰意大利行政总裁Marzio Perrelli亦称,中国对意大利制造的产品有巨大的需求,“不仅是奢侈品,还有食物。”

  晤10家意企及私募基金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上周四会见PRADA高管后,翌日周五除出席大会外,也与意国10个不同企业和私募基金逐一会面,当中包括一间意大利汽车引擎相关企业的管理层,但没有会见之前传闻过来港上市的服装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及Moncler等高管。

  Ferragamo之前传闻拟来港集资,但公司高管对此否认,并称将“忠于”意大利。

  上述人士续称,欧舒丹成功在港上市,对PRADA及其他欧资企业来说,都产生重要的鼓舞作用,因为欧舒丹经营规模不算很大,在港上市都能够获得理想反应,若有比欧舒丹经营规模更大,名气更响的公司来港上市,岂非可获更佳的招股反应?故对远赴来港上市的兴趣骤然提高。

  欧舒丹成功 欧资来港兴趣增

  PRADA过往多次尝试上市,与其身上一直背负的巨额债务相关。90年代,于其风头最劲之时,雄心万丈的Bertelli(现任CEO)希望将之打造为如LVMH般的奢侈品帝国,于是四处收购小型时装公司,其中包括1999年重金收购的Helmut Lang和Jil Sander,这两单失败的收购让Prada背上了高达7.2亿欧元(76.32亿港元)的沉重债务,如今更愈滚愈大。

  据意大利报章《La Repubblica》指,PRADA上市帐簿管理人之一的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目前持有公司5%的股份,又是其主要的债权人,该行或将趁此次发行减持股份,获利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