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持8公司增发解禁股浮盈超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近期新股大面积破发,而基金参与锁定1年的定向增发却获得不错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自去年12月以来,有基金参与的8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限售股上市解禁,以限售股上市首日的收盘价计算,参与定向增发给基金带来的盈利达6.15亿元。

  具体来看,基金认购的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近期上市的公司有东方电气、华电国际、中储股份、综艺股份、海信电器、苏宁电器、航空动力、鹏博士。其中,东方电气和华电国际的定向增发限售股去年12月1日上市,而中储股份、综艺股份、海信电器和苏宁电器定向增发限售股也在去年12月份上市,航空动力与鹏博士定向增发限售股在今年1月份上市。

  定向增发限售股上市首日,东方电气、综艺股份、苏宁电器等5家公司收盘价高于增发成本。其中,综艺股份涨幅最高,达171.25%;航空动力、东方电气的收盘价较增发成本价涨幅也高达62.22%、55.1%,苏宁电器与鹏博士的收盘价收益也为正。华电国际、中储股份以及海信电器3家公司收盘价低于增发成本价。

  10家基金公司参与了上述8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国泰基金持有东方电气、苏宁电器与海信电器3家公司的限售股;广发基金持有航空动力、鹏博士2家公司的限售股,嘉实基金持有华电国际与鹏博士的限售股,其他7家基金各持有1家公司限售股。

  从基金盈利来看,国泰基金盈利最多,转增之后,分别持有东方电气、苏宁电器与海信电器3家公司增发限售股2500万股、3600万股、1500万股,以上市日收盘价算,收益分别为2.8875亿元、5976万元、-15万元,合计盈利3.48亿元;广发基金次之,持有航空动力与鹏博士2家公司增发限售股,以上市日收盘价算,分别盈利16120万元、1710万元,合计盈利1.78亿元;此外,富国、华安、大成等基金公司也有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