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交所黑池可买卖港股 强调与港交所互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于去年10月引入多家港股的美国预托证券(ADR)后,其与野村证券旗下Chi-X Global成立合营的新加坡“黑池”Chi-East开业不久,已可以买卖大部分港股。

  据香港《信报》报道,投资者在新加坡买卖港股似乎愈来愈方便。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于去年10月引入多家港股的美国预托证券(ADR)后,其与野村证券旗下Chi-X Global成立合营的新加坡“黑池”Chi-East开业不久,已可以买卖大部分港股。Chi-East行政总裁Ned Philips否认与港交所(388)直接竞争,强调与区内的交易所互相补足。

  “投资者对于我们平台内的新加坡、日本及香港股票的需求都不断增加,港股尤其突出,并占大部分交投。实际的成交数字会于稍后公布。”Philips表示,在该平台完成港股交易后,仍需要向港交所申报。

  机构投资者利用Chi-East能够买卖港股,犹如后者与港交所正面交锋,但Philips对此不敢茍同。“由于港股交易需要通过港交所的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CASS)进行结算,因此,我们不是直接与港交所竞争。事实上,我们与亚洲区内的交易所互相补足。”

  Chi-East于去年11月22日正式投入服务,是亚洲首个由传统交易所经营的“黑池”,最初只涵盖几只蓝筹港股,今年1月24日扩大至香港1413家主板公司和72只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包括新加坡和日本的上市公司,Chi-East已涵盖3264只证券。

  至于会否乘胜追击,再扩展至在港挂牌的结构性产品和衍生产品?Philips透露,现阶段没有这计划,又指出其“黑池”推出后,客户的初步反应都非常理想,初始的参与者包括Instinet、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野村证券及瑞银集团,都成功完成三个股市的交易。

  这个星洲的“黑池”目前并非香港证监会持牌法团,换言之,假如在该平台进行的港股交易出现问题,香港监管机构可以通过申报交易的市场参与者展开调查,但毕竟交易在新加坡进行,一旦监管机构的权力可能鞭长莫及,或需要跨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