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减持银行增仓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2010年四季报披露工作的结束,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的操作动向也逐渐清晰。《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仔细梳理数据发现,去年四季度开始王亚伟已经开始看好地产,曾经的重仓股也是旧人让位新人来,但是从1月份的走势来看,似乎调仓效果甚微。

  减持银行增仓地产

  四季报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减持金融、保险约4%和6%,其中华夏大盘的金融行业占比为20.31%,华夏策略占比为13.78%。逐步减仓金融股的同时,两只基金对地产股进行了加仓。

  资料显示,2010年三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有地产股的比例分别为12.70%和13.39%,而到了第四季度,地产股在两只基金中的比例上升到了18.76%和17.82%。而仔细分析就会发现,王亚伟更看好二线地产股。信达地产(600657.SH)、万通地产(600246.SH)、珠江实业(600684.SH)、京投银泰(600683.SH)等均是王亚伟在去年三季度的隐形重仓股,而去年四季度,王亚伟再度加仓云南城投(600239.SH),如今云南城投已经成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前十大重仓股。云南城投在上一轮房地产牛市行情中曾为华夏大盘的净值增长做出不少贡献。

  对于银行股王亚伟的减持态度似乎十分坚决。对比两只基金去年的三季报和四季报发现,曾经分别位居华夏大盘精选第二跟华夏策略精选第三的工商银行(601398.SH)如今只出现在华夏大盘的重仓股名单之中,按照四季报计算,减持多达1.29亿股。建设银行也被两只基金减持2772.70万股。

  但与此同时,王亚伟增持了交通银行(601328.SH),两只基金共计增持1499.95万股。另外,光大银行(601818.SH)也获得王亚伟的青睐,分别位居两只基金第八大重仓股的位置,共计持股数量达到6500.62万股。

  同时,王亚伟所持其他个股进行了较大调整。华夏大盘中,峨眉山A(000888.SZ)、乐凯胶片(600135.SH)及中恒集团(600252.SH)退出了重仓股名单,中国联通(600050.SH)、航天信息(600271.SH)、云南城投新晋。华夏策略精选中,中恒集团、广电网络(600831.SH)退出名单,中国联通、光正钢构(002524.SZ)及光大银行进入名单。但光正钢构此次并未给王亚伟带来较好收益,自去年12月上市后两日曾经大幅上涨,但随后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一度跌至23.77元的历史最低价。

  调仓效果1月份甚微

  如果说王亚伟的调仓效果在去年四季度表现喜人,那么今年1月份以来,这些重仓股的表现却很一般。

  以两只基金的第一重仓股广汇股份(600256.SH)为例,这家位于新疆的上市公司似乎很久以来都受到王亚伟的青睐,去年三季度以来的强势拉升曾经让王亚伟的两只基金净值迅速攀升。但是从去年12月中旬以来,该股股价却出现强势回调,今年以来更是下跌12.83%。

  而最让王亚伟痛心的则可能是对于银行股的取舍。统计数据显示,王亚伟大举买入的全新重仓股光大银行在今年以来共计下跌2.78%。而与此同时被大举减持了2772.70万股的建设银行却上涨了1.53%。两只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东方金钰(600086.SH)也下跌了10%。

  好在去年四季度加仓的葛洲坝(600086.SH)今年以来高达23.10%的涨幅可以让王亚伟的这个春节不会过得太过惶恐。而四季度新进入的重仓股中国联通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统计显示,王亚伟去年四季度买入5499.99万股的中国联通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4.24%,远远跑赢同期大盘。

  总体来看王亚伟的重仓股中今年以来还是跌多涨少,业绩一般。但是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一月份以来A股市场持续的震荡走低,即使是再牛的个股也难以有太好的表现。而王亚伟重仓股更多集中在大盘股,上半年中小盘股的调整态势或将延续,所以王亚伟重仓股后期走势依旧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