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巴:2011年港股先低后高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法国巴黎投资管理亚洲区股票投资主管何国良认为,从内地通胀可能先高后低的情况而言,股市先低后高的可能性亦较大。但他从去年的经验而言,猜对全年走势也未必意味投资者就有很大收获,选对股票或更为重要。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踏入新一年,市场对港股全年走势出现“先低后高”与“先高后低”的分歧,法国巴黎投资管理亚洲区股票投资主管何国良认为,从内地通胀可能先高后低的情况而言,股市先低后高的可能性亦较大。但他从去年的经验而言,猜对全年走势也未必意味投资者就有很大收获,选对股票或更为重要。

  股市“先低后高”可能性较大

  何国良解释,先低后高的说法主要出于对通胀的考虑。“通胀是由2010年下半年开始的,延展到今年下半年时基数已大了,假设价格不变,以按年计的通胀自然会下来。通胀下来了,政府出其不意使出调控手段就会少些,在政策面上,下半年便似乎较上半年清晰。”

  何国良︰港股回报料胜去年

  但他从去年的经验而言,猜对全年走势也未必意味投资者就有很大收获,“说去年先高后低也是可以的,去年不也有1月的低位和10月、11月的高位,都叫‘中’呀,但实质是否有很大的收获?这是具争议的。就算你的这个预测很准,也可能在5月的欧债危机给‘震’了出来。”

  去年恒生指数全年几乎打回原形,何国良解释,与占恒指比重达20%至30%的银行股表现平平有关,但不少主动管理的基金表现较指数表现为佳,秘诀在于“要将注码由传统的权重股抽身”。他看好今年港股回报较去年为佳,但认为内银大升还不是时候。

  他推介几个投资概念,一是随内地劳动力趋于紧张,工人收入增加将拉动各个经济环节,政府鼓励消费并大量兴建廉价公共房屋,将广泛惠及零售、建材、水泥、地产发展商及电讯服务等板块。另一方面,在人民币国际化趋势下,证券商为未来发展大量投资,可望受惠于香港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