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8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飙升,受埃及示威活动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道琼斯纽约1月28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飙升,因埃及国内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市场担忧此次骚乱或将波及主要产油国。

  纽约时间1月28日14:30(北京时间1月29日3:30),NYMEX 3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3.70美元,或4.3%,至每桶89.34美元。

  ICE 3月布兰特原油合约上涨2.03美元,或2.1%,结算价报每桶99.42美元,为16个月最高收位。

  为镇压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周五在开罗街头部署军力,并宣布几个城市实施宵禁。

  坦克开进城市街道,军警向示威者发射橡胶弹、投放催泪瓦斯及水炮。

  尽管埃及不是全球主要的石油供应国,周五市场仍开始担忧骚乱可能波及该地区主要产油国。

  联合石油数据方案(Joint Oil Data Initiative)的数据显示,埃及石油日产量约为673,000桶,石油产量位列全球第21位。

  更值得忧虑的并非埃及骚乱事件,而是骚乱可能波及利比亚、阿尔及利亚等该地区主要产油国,二者均为OPEC成员国。近几周,包括突尼斯、也门在内的该地区其他国家亦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

  能源时事通讯Schork Report的主编Stephen Schork表示:“如果埃及骚乱在北非蔓延开来,波及到利比亚、阿尔及利亚,那么后果将非常严重。”

  此外,油价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预期美国燃料需求将增加。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3.2%,第四季度GDP的增长使美国GDP总规模达到2007年末经济衰退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去年第三季度、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的GDP增幅依次为2.6%、1.7%和3.7%。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2010年第四季度GDP增长3.5%。

  现货月2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7.52美分,或3.2%,至每加仑2.4568美元。

  2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3.56美分,或1.3%,至每加仑2.690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