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周小川警示通胀率可能进一步上扬

  周小川称,“通胀水平依然高于许多人的预期。通胀率可能仍将进一步上扬,我们应对此保持警惕。”2010年12月国内消费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6%,升幅低于11月份的5.1%,后者是两年多来最大升幅。周小川在接受采访时暗示,去年12月的CPI涨幅有所放缓,但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国务院发文加快发展长江等内河水运

  中国政府网30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利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到2020年,全国内河水运货运量达到30亿吨以上。

  央行:2011年M2初步预期增长16%左右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今后在宏观调控中需要更加注重货币总量的预期引导作用,更加注重从社会融资总量的角度来衡量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要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强化市场配置资源功能,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2011 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 初步预期增长16%左右。

  国家部署七大措施抗旱

  国新办昨天举行三农工作和水利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受旱面积达到7740万亩,其中河南和山东两省占接近60%。他同时表示,国务院已部署七大抗旱措施,增加抗旱资金的投入。

  中国证券报

  央行:继续运用利率和数量工具进行调控

  2011年将实施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措施,这一措施基于银行信贷增长偏离国民经济所需适度水平的程度,同时考虑各金融机构的系统重要性程度和稳健性状况,重在引导并激励金融机构自我保持稳健和调整信贷投放,是一种具有正向激励作用的有弹性的机制,有利于提高调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流动性管理,促进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提升金融机构风险防范能力。

  2010年上市公司转增派现创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31日,在已公布年报的54家上市公司中,共有46家公司推出利润分配方案。转增比例高于10转5股(含5股)的公司共有26家。其中,有18家公司转增比例拟高于10转增10(含10股)。

  十大券商持股信心度调查 无一看好破发新股

  对象为银河证券、光大证券、民生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湘财证券、华融证券、东吴证券、国开证券、信达证券等10家券商研究机构分析师:最看好的版块是机械、水利板块,其中无一家券商板块新股板块。

  证券日报

  一号文件锁定水利建设 4万亿给力相关个股

  2010年我国水利投资是2000亿元,高出一倍就是4000亿元,未来10年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由此,分析师分析指出,水利水电此次投资规模大,持续时间长,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明确,可重点关注相关个股的中长线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大型基金上周增仓0.11个百分点

  据德圣基金1月2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大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34%,较此前一周主动增仓0.1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上周基金减仓力度大幅放缓。数据显示,8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21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个百分点;110只基金主动增仓超2个百分点,其中3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

  央行详解稳健货币政策四大内涵

  央行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包含四个方面的含义。首先,要控制好货币总量。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意味着以M2为代表的货币供应总量增长应低于适度宽松时期,降至以往稳健货币政策阶段的一般水平。只有货币供给总量回归常态,才能实现中央提出的把好流动性总闸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