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3%受访者调高了购物预算 最多人担心开销太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习生 王舒艺 陆丽莎 徐梦婷记者 潘隽 覃柳洁

  晨报讯 明天是小年夜,随之而来的是兔年春节。“晨报·问卷”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这个长假,受访者最担心的是“开销太大”。为此,占总数43%的人会调高自己的“购物预算”。

  这次调查通过街访、网络调查等形式,共回收320份有效问卷。

  今年春节怎么过?最多受访者的回答是“应酬”、“购物”和“旅游”。征女士说,平时忙着工作,没时间出去,正好趁休假多出去旅游几天。一些受访者也会利用假期“充电”。当教师的李女士说,有空看看喜欢的课外书,多学习学习。也有少数人选择“在家”过节,朱先生的计划是,春节先好好睡一觉。

  受访者在春节最烦什么?最多人担心“开销太大”,占到总数48%。不少受访者提到了走亲访友时,必须给的各类“红包”,语气中大多有点不堪重负。34岁的李女士说,买吃的、穿的、用的,再给老人补贴等,开销一下子大了起来。

  占总数43%的受访者增加了今年春节的“购物预算”。家住浦东的吴先生说,朋友很多,你来我往,钞票没法省。从事服务行业的马女士说,一年到头,物价在涨,花钱自然会比往年增加。36%的人选了“不变”,21%的人打算“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