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春节后严打非法职业中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李子君)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人保局获悉,为帮助农民工顺利就业,主题为“促进有序流动,帮您成功就业”专项行动将于2月15日-4月30日举行。届时,相关部门将采取严厉措施,打击非法职业中介活动。

  市人保局将在活动期间组织部分区县在火车站以及六里桥、丽泽桥、赵公口、永定门等4个长途汽车站设立“公共就业服务站”,为来京务工人员提供求职指导、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知识等方便快捷的就业引导服务。

  在活动期间,各区县将积极倡导、推动社会职业中介机构参加“职业介绍诚信承诺服务活动”。在活动期间,各区县将加大本辖区农民工聚集的重点区域监控,遏制非法劳务市场的形成,避免发生声势较大、环境较乱的非法劳务市场现象。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监察部门会同公安、工商、城管等相关部门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坚决取缔非法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严厉查处发布虚假职业信息的行为;依法规范职业中介机构的中介行为,为求职者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