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玉米短线突破无力,近期关注仓位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方面,上周五美盘玉米价格小幅走低,美玉米03合约下跌6.75美分,跌幅1.1%,尾盘报收于每蒲式耳644美分。近期市场进一步冲高动能不足,主要是由于东亚市场已经非常清淡,国际玉米需求量出现了大幅度的减少,美国农业部上周四公布的玉米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月20日当周,美国2010-11年度玉米出口净销售414,700吨,较前一周减少54%,较前四周均值减少31%。预计这种情况将会等春节结束,市场交易气氛重新回暖之后发生明显的改变。从上周五荷兰Rabobank银行对于阿根廷玉米产量预估情况来看,该银行也在下调今年阿根廷玉米产量,达到2000万吨。从全球主流农业机构的预测数据来看,各家纷纷下调南美玉米产量,因此因气候影响玉米生长的炒作题材依然尚未结束,后市玉米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国内方面,上周五玉米1109合约维持震荡走势,全日下跌2元,跌幅0.09%,尾盘报收于每吨2341元。从市场的走势来看,期价依旧在2300-2360一线进行震荡,市场在上方政策面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无力突破,如此牛皮糖行情已经延续两月有余,预计这种情况将会在年前延续。从每年的惯例来看,下游需求企业将会在正月十五之后重新开工,届时现货市场中的交易热情或将被重新点燃,对于2011年而言,现货市场中下方有国储收购作为支撑,而在去年11月份开始,市场中对于较高的玉米价格并不认可,因此当时玉米的需求量并不大,而在春节后市场或将出现报复性爆发。届时玉米市场将会出现购货小高峰,进而推高玉米价格。

  现货方面,昨日全国现货价格保持稳定,全国玉米均价达到2006元,具体报价如下,哈尔滨每吨玉米1860元,松原市每吨玉米1840元,大连港每吨玉米2060元,秦皇岛每吨玉米1990元,石家庄每吨玉米1860元,上海港每吨玉米2060元,潍坊市每吨玉米2100元,郑州市每吨玉米1980元,南宁市每吨玉米2000元,成都市每吨玉米2300元,西安市每吨玉米2000元。

  操作建议,对于玉米1109合约春节前突破2300-2360一线的可能性不大,尽管春节后市场中受到政策压力减小的影响,看多气氛依然强烈,但是在未来五个交易日中不可控因素较多,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节前平仓离场,空仓过节。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