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保监局:税延型养老保险将加快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保监局日前透露,2010年上海市保险行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83.86亿元,同比增长32.89%,其中财产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97.18亿元,同比增长24.09%;人身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686.68亿元,同比增长35.67%。2010年上海保险业赔付支出194.54亿元,同比增长10.07%。

  今年,上海保险监管将强化风险控制,完善高管人员不良记录档案库,适时推出《上海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加强对公司市场退出机制的研究。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研究对一些诚信不符合要求或没有通过资格考试认证的保险营销员、理赔人员、代理公司和修理厂建立黑名单制度。加快推进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的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养老社区建设、个人信托型养老产品试点、职业年金试点,并力争在委托商业养老保险机构做实个人账户等方面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