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Y兴业投资:关注埃及局势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风险偏好情绪在周五纽约时段结束,尤其是在美国公布第四季度GDP报告以及中东地缘政治恶化后。尽管略低于市场预期,但整体而言美国第四季度GDP初值仍强劲,年率录得3.2%,其中净出口贡献的份额为30年来的最大。

  另外,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年率上升4.4%,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亦被上调至74.2。良好的数据促使投资者认为美元修正是不可避免的。然而,真正促使美元上涨的因素是愈演愈烈的埃及动荡问题。股市重挫,其中道指跌1.39%收报11824点,标普500指数创下去年8月来的跌幅,收报1276点。

  目前市场仍在关注埃及局势的进展,倘若未能得到有效控制,那么避险货币(日元、瑞郎、美元)和黄金等将会得到支持进一步上扬。周一较值得关注的经济事件有新西兰12月贸易账、加拿大11月GDP、美国12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不过,预计中东地缘政治在周一将继续影响汇市。

  欧元/美元:欧元在周五全盘走低,兑美元下行测试了10日均线,该位正好位于早前一波跌浪的38.2%回档。慢步随机指标则从超买区域回落。下周三葡萄牙将拍卖政府债券,再次将考验市场对欧元的信心。上方初步阻力仍为1.3780和1.3800,下方支持为1.3600和1.3500。

  英镑/美元: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幅创下16年来的最大,加上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报告喜人,英镑/美元再次受挫。技术面,保力加通道20日均线仍在提供支持,价格仍受压于从去年11月初开始的下行趋势线。短期内观望为佳,但激进投资者可考虑逢高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