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淡市拣盈喜股赢面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恒指前周反复整固跌穿10日线后,上周反弹受制24,000点,暂守于1月初调整低位23,481点。事实上,恒指由去年11月高位24,988点跌至12月低位22,392点后,反弹跌幅的0.764倍至24,375点,刚好接近前周高位阻力,而指数由22,392点弹升至前周高位24,434点,累升近2,000点后,回调近半至23,410点即近50日线,料成另一个支持位。国企指数前周跌穿多条重要平均线,加上10日线跌穿20日线发出“死亡交叉”讯号,反弹阻力为13,200点水平。

  由于农历新年长假在即,加上埃及紧张局势升级,吓窒全球股市,美股于现水平超买,存在回吐风险,资金短期流向美元、日圆及黄金避险。

  内地1月份银行新增贷款金额超标,单月额度已等于全年放贷量的17%,加上中央再推新国八条及新措施压抑楼价,调高第二套房的按揭首期比例,及未满五年的房产转让需全额徵收营业税,宏调阴霾未散之余,惟上海1个月银行同业拆息,仍处8厘以上水平,反映银行资金成本,远较外借资金所得为高,加上央行已实施逆向回购,向银行体系注资,现阶段基本上银行不能再度滥贷,故相信春节前人行未必需要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然而,内地长假后加息预期尚未消散。

  短期可选择性出击,在盈喜股中寻宝,而恒指于近期胶著状态下,非指数成分股表现反而理想,受惠通胀及加息预期下,高端消费、百货、赌业及科技股可成避险首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