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侯宁:农行上市宜早不宜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侯宁:农行上市宜早不宜迟

图解:哥啊,吃饕餮大餐咱有经验

  网讯 6月9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召开发审会审核中国农业银行的IPO申请。最新消息显示,农行此次通过A+H方式,实现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融资总额在1000—1560亿元之间。将是今年全球最大的IPO案。农行上市对市场影响几何?凤凰网财经独家连线著名财经评论员侯宁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侯宁表示,农行是国有银行里“资质最差”的银行,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讲,可以说“没什么投资价值”。并且侯宁预计,农行上市后将有可能复制中石油的走势,对市场的影响也会与中石油相似。而此前,正是中石油的上市,终结了A股的一轮超级大牛市。

  侯宁指出,农行对市场的影响只能是负面,其对银行股的压力已在近期显现出来,从这一方面来说,农行上市宜早不宜迟。另外侯宁表示,农行上市对其他上市银行的融资会产生一些影响,例如有的上市银行融资推迟,或可以理解为为农行IPO“让道”的表现。

  侯宁认为,农行经过“包装”坚决上市说明了股市长期以来“为国企脱困”这一定位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这本身违背了市场规律,同时也决定了中国股市注定会“牛短熊长”。

  侯宁认为,目前的股市2500点一线并没有足够的反弹空间。至于年内的投资机会,侯宁表示长期看好农业、军工类股票,另外创新服务类企业和文化产业个股也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P.S农行要上市了,我希望它是最后一只政策庇佑下闯入中国股市的央企大盘股,也希望它早上市,早圈钱,早脱胎换骨为农民服务!也希望它的承销商等等能送佛送上天,别让满城尽带农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