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预测1月份PMI将继续小幅放缓至52.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上午消息,中国1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于明日上午公布,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预测,1月份PMI将小幅放缓至52.5(12月为53.9)主要反映近期一系列紧缩调控政策以及春节在2月初对1月份经济活动的影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2010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9%,比11月回落1.3个百分点。该PMI指数自去年8月起连续4个月上升,在2010年最后一个月出现回落。

  分析认为,指数回落反映制造业扩张速度有所放缓,主要受新订单指数下跌及宏观调控政策转紧影响,当前经济增长态势基本平稳,无须对未来经济前景过分担心。

  另外,彭文生预测,CPI通胀率1月份将再创新高,上升到5.5%左右,经季调后环比增速为0.9%;1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加快至20%(12月17.9%),经季调后环比转为正增长(0.5%),主要受美国经济复苏超预期的推动;1月份贸易顺差将缩窄至85亿美元(12月131亿美元)。

  货币信贷方面,受去年年底严控信贷规模超额幅度,以及央行加强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的影响,中金公司预计1月份M2增速将回落至18.4%(12月份19.7%),经季调后环比增长0.8%,低于往年均值;1月份新增贷款预计在11,000亿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