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侨丰证券:春节前整体大市难以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侨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市回顾及展望

  美国股市继续创出29 个月新高,经济数据及业绩普遍理想,支持股市升至12000 点水平。踏入新的一个月,又是最多数据公布的一周,最重要的仍为就业数据,新增非农业职位预期会增加至15 万份,失业率会轻微回升0.1 个百分点至9.5%,数据将于周五公布。其他重要数据包括周一的个人收支数字,及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周二的ISM 制造业指数,预期由57%升至58%,周四的ISM 服务业指数预期微升0.4 个百分点至57.5%。

  在数据普遍向好下,道指有望可以确实突破12000 点水平。

  港股自跌破10 天及24000 点支持后,走势已转差,最后连20 天线亦失守,跌至全周低位收市。恒指一周累跌259 点, 收报23617 点,国指跌170 点,报12565 点,成交薄弱,日均降至659 亿元。临近假期,港汇转弱,显示资金在春节之前, 有进一步溜走的现象,加上市场担心假期前后中央会加息,利淡气氛笼罩下,整体大市难以乐观,指数将下试50 天线 23400 点的支持。

  焦点新闻

  人民银行在最新的货币政策季度报告中指,随著直接融资比重不断提高,贷款在社会融资总量中所占比率逐渐下降,宏观调控需要更加注重货币总量的预期引导作用,从社会融资总量的角度来衡量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表示,因为农历新年等季节性因素,若今年首季内地的通胀升至5% 或以上,他不会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