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思治:目前较关键的是50天线之防守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道指上周五急挫66点至11824点,惟相对自去年11月29日低位10929点开始之上升计,目前只属急升后之正常调整而已,因直至本月26日高位12021点止计,道指于两个月内已急升1092点或10%,故稍见回调亦属正常现象,但对正处调整中的港股来说则可能做成负面之影响。

  惟技术上看,只要恒指能续稳守于50天线之上则问题不大。因从经验所得,一旦大市开始踏进二月份,市场焦点已开始放在企业之末期业绩上,从去年整体经济看,相信不少企业之盈利该可录得不俗之增长,目前主要蓝筹之平均市盈率为17.5倍,就以企业平均可增长约20%计,市盈率将可下调至14倍左近,以此水平计当不算高,加上目前市场资金之流动性仍强,而利息则仍处极低水平,条件当有利今年之经济再进一步复苏或增长。

  故如港股再度出现明显回调,可能是中期低吸之机会,以现时之情况看,吸纳首选可考虑数只中资国有银行股,因估值低之余,平均亦有达三厘多之股息,确属进可攻,退可守也。至于和黄,长实及港交所,新地等相信仍会是下潮中期升浪之领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