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棉花期货今年有望过暖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商品期货市场各品种出现了分化,涨跌不一。金属期货主要呈现震荡行情;农产品期货中,棉花受到供需关系的持续刺激,一枝独秀,走出了加速上涨的行情。专家指出,春节长假将至,投资者应当注意风险防控,提前制定好操作策略。

  上周,金属期货市场上,铜锌铝期货均呈现震荡行情,沪锌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中国国际期货金属分析师罗平认为,金属下游企业补库存的过程已经基本完毕,而临近春节,资金的操作欲望并不强烈。随着欧美经济的继续向好,铜的需求会更加旺盛。

  相比其他品种的震荡走势,期棉可谓“一枝独秀”。24日——28日,一号棉花期货主力合约CF1109继前一周大涨6.8%后,再次放量上涨4.39%,上周收于32230元/吨。

  中国国际期货农产品研究员范俊认为,由于国内棉花减产,2011年棉花进口额度将会比较大。春节后的三四月份是国内传统的纺织旺季,需求将可能会较为旺盛,但应特别注意棉价的大幅上涨可能造成对这些需求的抑制。综合这些因素,棉花期货“过个暖冬”的概率很大。

  春节长假将至,对于投资者应该持“货”过年还是在节前进行了结,“落袋为安”,中国国际期货的分析报告认为,春节长假期间,商品期货市场的基本面、资金面等诸多方面存在不确定性,节后的走势也将非常难以把握。另外,由于国际市场商品期货在春节期间继续交易,节后国内商品期货的走势受国际市场的影响可能会加大。因此对把握不准的品种还应减少操作,注意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