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FD:欧元走势承压 美元蓄力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美国GDP数据公布后,美元开始受助力反弹,达沃斯会议力保欧元言论再起,但埃及的骚乱事件提升市场的风险情绪和美元的避险功能。亚洲汇市31日早盘,欧元兑美元和日圆承压,投资者几乎都在关注埃及骚乱事件的进展。

  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1月30日闭幕。相比过去两年,本届年会上各界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更为乐观,但同时也表达了对新兴经济体通胀和资产泡沫等潜在风险的关注。此外,在去年论坛上被“忽略”了的欧债危机更成为了今年的讨论热点,出席年会的欧洲主要经济体高层集体发出了“保卫欧元”的坚定声音。

  美元指数上周初持续遭受空头打压而温和下挫,令其跌至78关口下方,随后美指在77.60-80区域开始筑底,上周五则一多日扫阴霾大幅反弹,重回78关口上方,并收复周初大部分跌幅。

  EFD高级交易员表示,风险厌恶情绪陡增,市场关注着骚乱事态是否进一步升级。预计欧元兑美元亚市将维持整固。如果汇价出现震荡这一点也不会让人感觉惊讶,关键是埃及到底将传出怎样的消息。欧元兑美元短线支撑位在1.3530,阻力位在1.3760。

  31日即将公布数据有:韩国工业产值及服务业指数;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日本工业产值初值及贸易数据初值;日本建筑订单数据及新屋开工数。晚些时候还将迎来欧盟CPI初步数据以及土地注册处房价指数;美国方面,将迎来供应管理学会-纽约商业指数数据,个人收入数据,供应管理学会-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元兑美元:分析师指出,欧元/美元上升动力出现减退迹象,如果没有持续的利好因素支持,回撤是必然的选择,但整体形态强势不变,关键支撑在1.3500附近的前区间上端。日内倾向于依靠1.3570附近支持,震荡回升为主,存在冲击1.3500/30区域支持后回升的可能。

  英镑兑美元:目前整体看,英镑有陷入一个大区间继续震荡的可能,1。53到1。6100,所以注意在一定的低位和高位建议大家谨慎去做追的行情交易。日内倾向于依托1.5780/1.5820支持,震荡走高为主,建议日内关注各技术支持位置,逢低买入为主。

  美元兑日元:分析师指出,日本被标普降级的事件对美元/日元的影响应该有限,汇价在83.00上方受阻之后,首要目标还将指向82.00一线。日内倾向于区间81.80-82.50反复震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