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谭雅玲:楼市调控作用不明显原因在地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稳定市场 构建合理楼市秩序

  和讯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并出台了8条新政策。记者就第三次楼市调控政策,采访了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谭雅玲教授。

  谭雅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并不合理。抑制过高房价,规范市场秩序,保障群众需求是中央调控的目的所在。此次新政是《国务院发布关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政策的延续和深化,但是加大了调控的力度和范围。

  谭雅玲认为房价不会一下子下跌,调控也就是对楼市起到逐渐约束的作用。谭雅玲还认为此前政策对楼市作用并不明显,原因在于地方政府在执行过程中与中央政策步调不一。此次新政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完善问责约谈机制,是对地方政府进行约束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