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地缘政治忧虑扰局 美元可能短期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动荡的埃及局势在上周五突然引爆避险情绪,美股全线下跌超过1%,美元指数自77.60支持反弹至78.00上方。埃及局势已经动荡数天,为何偏偏选择上周五影响市场?这可能是令投资者疑惑的地方,但无论如何,动荡的埃及局势目前已经引起全球金融市场的密切关注;埃及在地缘政治上的重要地位可能使得避险情绪短期主导市场。

  联想到美股开盘前公布的GDP报告,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年率上升4.4%,录得0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这可能给很多投资者留下美元走势即将逆转的印象。我们认为美元可能经历短期反弹,但要确认美元走势反转还为时过早,原因如下∶首先,截止目前已经公布季报的207家标普500成份股中,有71%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在这种情况下,预期美股季报继续造好是合理可信的;从市场情绪来看,美元将继续承压一段时间。其次,美国经济前景及欧债问题这两大矛盾的发展并没有显示出明显利好美元的迹象。美国仅部分经济数据强劲,但一直引发市场担忧的就业及房地产领域仍然疲弱。在中国、日本的支持下,欧债问题将不断取得进展;中国、日本的对欧元的支持态度是储备资产多元化趋势的必然要求,这一令美元长期承压的因素正在发挥著影响力。

  今天将公布美国12月通胀、个人收入等数据;若担忧埃及动荡局势升级的情绪继续笼罩市场,高于预期的通胀、收入数据必将支持美元进一步反弹。另外,加拿大11月GDP数据若大幅处于市场意外也有可能引起美元/加元的波动。

  欧元/美元上周五大幅下跌,日图随机指标已经修正超买。埃及国内局势引发的忧虑短期可能继续在场,汇价有可能继续借机修正前期涨幅。汇价目前受到1月10日至1月27日升势的21.4%回档支持,下一支持关注该升势的38.2%回档。

  投资者忧虑埃及动荡局势可能导致苏伊士运河的关闭,油价因此大幅飙升近4%至89.00上方,油价短期下跌趋势已遭逆转。但是原油库存一般在年初回升的情况可能限制油价创新高。油价有再次围绕90.00整理的可能,阻力关注92.50,支持关注87.50。

  上周五避险情绪为金价提供了支持,但10日均线限制了金价的反弹;金价短期下跌趋势仍未改变,10日、20日、50日均线继续空头排列整齐。短期支持继续关注前期低点1314,若跌破该位,下方支持关注2010年2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