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谭雅玲:房产税试点意在调整房地产不正常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网易财经1月27日讯 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消息称,国务院原则同意在部分城市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财政部等四部委就房产税改革试点答记者问时也指出,试点开始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总结试点经验,适时研究提出逐步在全国推开的改革方案。

  对房产税改革试点启动,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网易微博指出,房产税的试点在于调整房地产的不正常态势,房地产投机性已经超出我国现阶段的特色需求,房地产需求阶段的超越性导致价格高涨,这并不利于收益和风险对应。

  谭雅玲强调,房产税不是救命稻草,还需要结构配置多元化,市场组合多样性,尤其是我们对房地产的观念要转变,租房生活方式值得推广,既有利于生活享受,也有利于市场良性。美国这么发达的国家,房地产租房占主,我们需要思考自己的实际需要和能力,不能盲从。同时市场要规范,合理有效,全面改革,而非单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