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获批控股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兰

  本报北京1月30日讯记者张兰报道中国建设银行控股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相关事宜今天终于获得监管机构审批。中国保监会今天发布批复称,“同意你行受让荷兰国际集团持有的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的股权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的股权”。

  “该股权交易在得到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后,建设银行将合计持有太平洋安泰51%股权,正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据业内人士介绍,建设银行目前已搭建起相对完善的综合化经营平台,不仅合资设立基金、租赁、信托公司,并且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主要从事境外投资银行业务。不仅如此,建设银行还在积极向证券、汽车金融和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