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领导人或将改革欧元区救助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据国外知名媒体周一报道,欧盟高级领导人正在协商改革欧元区规模为44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以换取受困国出台新紧缩措施,并对这些国家实施更加严密的监管。

  汇通网1月31日讯——据国外知名媒体周一(31日)报道,欧盟高级领导人正在协商改革欧元区规模为44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以换取受困国出台新紧缩措施,并对这些国家实施更加严密的监管。

  报道称,欧盟领导人正在考虑加强对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监管,而非给它们提供援助,这可能会让欧盟的改革提案获得支持。

  报道还表示,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瑞恩(Olli Rehn)表示,欧盟不应该尝试强行对成员国施加一种方案;西班牙正在采取大胆而又深远的措施。

  报道称,欧盟领导人定于2月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但不大可能就此做出决定。

  欧元区消息人士上周四(28日)表示,欧盟也在考虑将希腊和爱尔兰救助贷款的期限延长至30年,以期为欧元区债务危机设立一道防火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利普斯基(John Lipsky)此前也表示,解决希腊和爱尔兰问题非常困难,向这两个国家提供贷款并不能保证解决问题。

  他指出,向希腊和爱尔兰投入资金不会带来收益,这就是实施救助计划的原因之所在。他还表示,很难说欧盟和IMF贷款会奏效,因为未知数太多,需要强调的是,这两个国家当局要致力于在艰难环境下让经济和财政状况回归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