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黄金板块强势 沪指震荡走高涨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s受外围市场影响,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股指震荡走高,沪指站稳20日线。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早盘一路飙升,供水供气、铁路基建、石油行业、纺织机械、钢铁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今日走势低迷,早盘领跌。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80.15点,上涨27.40点,跌幅1.00%;深成指报11992.52点,上涨98.29点,涨幅0.83%。

  中央一号文件本月29日出台,文件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定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说,2010年我国水利投资是2000亿元,高出一倍就是4000亿元,未来10年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

  央行周末发布报告称,将继续运用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价格和数量工具,同时进一步完善货币政策工具,按照中央关于加快构建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的要求,把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总量调节与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结合起来,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配合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作用。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表示,2月份央行逆回购投放资金将陆续回笼,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下降至765亿,因而短期内再次提高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下降。但展望3、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依然巨大,而央票利率持续倒挂,公开市场回笼功能缺失。且人民币升值仍在继续,热钱涌入的趋势未变,因而准备金率也仍将继续上调,预计11年上半年还有2到3次的上调空间。

  东方证券指出,一号文件是要把水利工作摆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加快农田水利建设,推动水利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建设目标中提出要力争通过5年到10年努力,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因此水利建设投资将在五到十年内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今日消息面:周小川警示通胀率可能进一步上扬;国务院发文加快发展长江等内河水运影响个股;央行:2011年M2初步预期增长16%左右;一号文件锁定水利建设 4万亿给力相关个股;重庆首例房产税税款超6000元十大券商点评房产税股市影响;2010年上市公司转增派现创新高;埃及局势添乱 金价油价暴涨股市大跌

  今日盘面

  沪A上涨:637 平盘:53 下跌:185

  沪B上涨:35 平盘: 8 下跌: 10

  深A上涨:799 平盘: 79 下跌:285

  深B上涨:33 平盘: 7 下跌:13

  板块个股

  受4万亿投资水利建设的政策利好消息影响,农田水利、供水供气、抗旱概念股均大幅上涨。一号文件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定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国信证券认为,未来水利水电大发展,三类公司将受益:率先受益的将是水利工程承包公司以及当地建材生产企业,其次是水利管材、水电电机等设备制造业务以及节水设备制造商,最后是水电运营商,包括五大电力集团、钱江水利等。

  纽约市场周五(28日)午盘,因埃及紧张局势升温引发大量避险买盘,原油期货和黄金期货价格暴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攀升4%以上,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国际现货金周一(31日)亚市早盘小幅走高,目前金价位于1338一线窄幅波动,金价一度触及盘中高点1345.80美元,在黄金股带领下,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上扬。

  高铁概念今日继续大幅拉升。据统计,在年初大盘接连下跌的背景下,高铁指数年内仅微跌0.49%,有多达11只高铁概念股年内涨幅都在10%以上,更有大牛股晋亿实业不到一个月涨幅超过70%,中国北车及轴研科技年内涨幅也都在20%以上。

  地产股今日走势依旧低迷,板块7成以上个股下跌。重庆首笔个人住房房产税在该市北部新区地税局人和契税征收点申报于30日入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要求未来对第二套房的首付,将提高至六成。

  金隅股份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和换股吸收合并太行水泥的核准,摘得2011年H股上市公司回归A股头筹。受此消息影响,太行水泥早盘上涨。

  近日橡胶期货涨势强劲,海南橡胶涨势较佳,今日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午后前瞻

  广州万隆:继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之后,今日黄金板块再次以4.0%领涨盘面。导致黄金股近期连续走强的原因包括三个,其一当然埃及动乱升级,更多的不对进驻开罗;其二是上周日本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而美国国债AAA信用评级也被认为前景堪忧,周日再有美国众议院议长警告美国国债违约风险;其三,市场有评论认为,爱尔兰主权债务危机重回救助前水平。